手机看中经

人社部:养老金投资不只是入市 资金安全最重要

2013年04月25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天表示,养老金不单单是入市这一个概念,它有其他更多的能够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渠道,资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3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表示,社会保险基金,特别是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的问题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和重视,有关专家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人社部也把这个问题作为一个重点,近几年开展了调研和论证,进一步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和保值增值办法。

  尹成基说,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有多种渠道,他非常赞成社科院的一位专家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养老金不单单是入市这一个概念,它有其他更多的能够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渠道。当然会有一部分进入资本市场,所以不能单独地讲养老金入市。

  尹成基表示,资本市场只是养老金投资的一个方面,养老金的保值增值,人社部一直强调要以安全为第一,资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通过投资规避相应的风险,实现保值增值,这是一个最终的目标。(据中国网直播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