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家银行免收汇寄捐款手续费

2013年04月24日 08:37   来源:沈阳晚报   

    市民通过银行跨行跨地市向四川雅安灾区汇款、捐款可免手续费。

    地震发生后,中国银监会印发了《紧急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改进灾区金融服务。

    工行、建行、招行等已开通绿色金融通道。4月20日,中国银行全国所有网点开通抗震救灾捐款绿色通道,免费受理雅安地震善款捐赠汇款业务,并提供免排队优先办理通道。中国建行对于汇往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灾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公益机构的抗震救灾捐款,个人汇往灾区个人账户的救灾款项,汇往灾区有关单位并明确用于抗震救灾的专用款项等,免收电子汇划、转账速汇通、同城异地存取款等业务手续费。工行已开辟赈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救灾相关业务。

    同时,银行方面提醒,网银捐款系统无法识别汇款用途,须按相关流程操作,否则会产生费用。柜员机由于不能自动识别免收手续费账号,也会产生费用。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