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河证券:持有低估值的传统封基

2013年04月22日 13: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两市基金指数双双收红。其中,上证基金指数收报3987.25点,上涨87.37点,周涨幅为2.24%;深证基金指数收报4770.55点,上涨98.24点,周涨幅为2.1%。

  ETF整体表现较强

  从分类基金市场表现来看, LOF基金受黄金价格暴跌影响,主题黄金类 QDII等场内基金产品价格大幅下跌。LOF基金周整体价格平均涨幅仅为1.03%,在场内基金中整体表现靠后。其中,添富黄金金属、 嘉实黄金 、易基黄金主题周以来价格跌幅分别为10.72%、8.84%和8.81%,在LOF基金中排名跌幅前列。

  ETF基金整体价格表现较强,周整体平均价格涨幅为2.32%。在各类基金中整体价格涨幅居前。从市场风格偏好来看,主题中小类风格标的指数ETF整体表现较优。其中,易方达 创业板 ETF、鹏华深证 民营ETF 、国泰上证180 金融ETF 周以来价格涨幅分别为5.57%、4.62%、4.16%,在ETF基金中排名涨幅前三位。

  传统封闭式基金上涨基金数量同类占比最高。22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仅有华夏兴和封闭周价格略跌0.69%,整体周交易价格平均涨幅为1.94%。其中到期期限1-3年中期品种相对表现较优,易方达科瑞、长城久嘉封闭、大成景宏封闭在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涨幅前列。

  创新场内基金下跌基金数量最多,周下跌基金数量达到了57只,周交易价格平均涨幅为1.17%。创新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平均振幅为5.99%,周日均换手率为2.36%。由于受同类产品突发负面事件影响,分级 债券基金整体表现较差。长盛 同瑞A 、泰达宏利聚B和海富增利债B周以来价格跌幅在创新场内基金中居前。

  注重规避风险

  基金投资者近期宜淡化战术择时交易,注重规避风险。从投资标的选择来看,ETF仍然是震荡市场环境中灵活的交易工具。从品种选择上,场内 基金估值优势仍然是重要的长期投资标准。从中长期来看,这些风险收益配比适中、估值水平较低的传统封闭式基金仍然是交易所体系内高安全边际基金投资品种,随着到期期限的缩短,这些品种日益稀少,交投也较为清淡,长期价值型投资者注重持有更为务实。

  此外,分红、折算等因素也会造成场内基金部分品种折价率的跳跃性变化,投资者不妨择机进行组合优化调整。从长期来看,管理人专业投资管理能力仍然是基金长期超额收益最为重要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基金的个别管理人操作风险明显上升,而这对相关产品市场价格形成较大的压力。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更应选择具有较强 综合 实力管理人旗下优势基金品种。利用阶段性折价增加,选择性持有具有一定估值优势的场内LOF品种不失为更理性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