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洋留学生南京找工作 月薪开价只要4000

2013年04月21日 07:41   来源:平安证券   杨彦

老外毛遂自荐“找饭碗”。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江苏国际人才交流周暨第七届长三角地区外国专家供需见面会在南京开幕,350多家单位提供了外国专家岗位需求907个、项目需求171项,涉及教育、农业、医药卫生、机械、电子信息、能源等多个领域,吸引了900多位中外人士进场洽谈。记者在现场看到,同样是招“洋人”,价码却是大不同。

  据了解,现场达成聘用意向298项,其中经济类专家38.5%,文教类专家61.5 %;硕士以上占49%。这些专家“价码”都是一对一的面谈,徐州一家电器生产厂的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想要的是对外的销售人才,年薪20-30万都可以接受。

  昨天参会的单位还有很多是高校以及中学,提供了外教、口语老师等岗位,也因此吸引了南京及周边高校的不少留学生们。赣榆外国语学校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今年就想要两个口语老师,开出的薪水约在六千左右,已经是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两倍。

  如果不是当外教的话,留学生们要找工作还有点困难。在一家摊位前,一位来自加纳的25岁小伙子告诉记者,他的中文名字叫费翔,是来自江苏大学的研究生,念的是金融类的专业,想在南京找一份工作,对薪水要求不高,重在积累经验。费翔开出的月薪要求在4000元左右,但他也坦言工作并不好找。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