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茅台股东剧增逼近7万户 大股东增持难阻机构离场

2013年04月19日 09:02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贵州茅台4月17日晚间披露了2013年一季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35.93亿元,同比增长21.01%。虽然前十大流通股东大多逆势加仓,但仍难以阻止众多机构的离场,茅台股东户数已经逼近7万户的历史高位。

    根据茅台的一季报,截至报告期末,茅台的股东户数为68539人,比去年四季度增加了18669户。这也创下了茅台上市以来最高的股东人数,之前茅台股东数一直稳定在4万左右,这意味着茅台的股票出现了高度分散化。

    股东人数的增加意味着机构的减仓离场,虽然部分机构选择了逆市加仓,但这或许只是这些机构的自救行为,茅台创纪录的股东人数说明,更多的机构早已经“抛弃”茅台。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