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新一轮RQFII月底或开闸 外资大行下一轮始获受理

2013年04月19日 15:20   来源:西安晚报   

  中央为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加码已有半年,而新批出的2000亿元额度迟迟未开闸,记者获悉,内地监管机构并未收紧审批进程,到目前为止,已有三批中资金融机构获中证监批准资格,外管局将最快于本月底启动新2000亿额度,中资金融机构仍将获优先批核,外资大行要等下一轮始获受理。

  受惠于去年年底A股反弹,香港四只RQFII-ETF(交易所买卖基金)销售大热,农历新年之前,500亿元额度已基本用尽,市场亟待新的2000亿元启动。知情人士表示,事实上,已被媒体披露的4月9日外管局北京RQFII会议,是外管局首次召集各家RQFII申请机构,包括中资基金、券商、保险机构以及外资托管行(如汇丰)等,正式就新2000亿元“开波”开会,而当局已明示,2000亿将在近期启动。新财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