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民族证券:二次探底后有望企稳

2013年04月17日 08: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日较多的利空信息释放加速了目前市场的下跌:

    第一,受美元升值、央行出售黄金等因素影响,国际金价上周五重挫5%,创下了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而至此金价自2011年8月创下历史收盘新高之后,至今已重挫了21%,触及跌幅20%的熊市标准,这也拖累了大宗商品及有色金属价格走势,A股相关板块也受到较大冲击。

    第二,禽流感疫情继续扩大,也更令投资人担心会否发生2003年非典疫情的重演,当时突发的非典疫情令反弹夭折,并引发1649点至1311点的调整,最大调整幅度高达20.5%。

    第三,今年年初,人们大都判断今年一季度经济将延续经济复苏态势,增速会有所上升,但是实际情况却并没有大家预计的这样乐观,一季度增速同比增长7.7%,低于去年四季度的7.9%,环比增速只有1.6%,创下近年来的新低。这也令投资人忧虑经济增长的动能减弱会导致今年经济增速还会持续下行。

    在这些负面因素的冲击下,市场短期企稳的难度加大,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形势并没有这样糟糕,如决定市场行情走势的经济形势二季度不会继续走弱。

    首先,从投资来看,受多种因素驱动,其有望保持小幅回升的态势。

    其次,消费增速继续下滑的可能性较小。去年末及今年初以来的房地产销量的大增也将带动家具、建材、家电等房地产相关商品的销售。

    此外,出口方面,由于美国经济已进入周期复苏阶段,日本经济受宽松政策刺激也有望在年中触底反弹,全球OECD领先指标也升至100.8%,我国出口增速维持温和复苏态势的可能性较大,复苏的进程将超过进口,这也决定净出口仍有望对经济增长带来正面拉动。

    因此,市场在消化完经济层面的利空,并在4月末传统的经济旺季时期见到更多经济复苏的迹象时,如水泥价格反弹、工程机械销量回升,投资人的做多信心也将逐渐恢复,市场仍有望逐渐企稳反弹。民族证券陈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