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我国将推进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试点

2013年04月17日 10:59   来源:中国保险报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201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以下简称《工作安排》),要求推进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试点,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同时,制定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诚信信息共享机制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

    《工作安排》强调,目前制约我国食品安全的突出矛盾尚未根本解决,问题仍时有发生。为此,要在全面排查隐患、深化治理整顿,严惩违法犯罪、加强应急处置,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的同时,督促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并强化食品安全培训。

    《工作安排》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等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责任。2013年底前,督促所有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和相应的经营单位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明确分管负责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