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田国立任中行党委书记 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请辞

2013年04月16日 07:17   来源:京华时报    高晨 马文婷

    在金融行业有着丰富从业经历的田国立离担任中国银行董事长又近了一步,昨天,中国银行证实:“田国立同志已担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

    据悉,需经过相应的公司治理程序后,田国立才正式出任中行董事长,这也意味着此前市场猜测的另一热门人选——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无缘中行。

    公开资料显示,即将接任肖钢出任中行掌门一职的田国立在金融行业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田国立37岁时即出任建行行长助理一职,成为建行行领导。1999年,中国国有银行改革大幕开启,并于当年创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接受从四大国有银行剥离的不良资产。田告别服务16年的建行,成为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历经副总裁、总裁、董事长等职。

    2010年12月,田国立加盟中信集团,出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及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

    此外,交通银行昨日发布公告,胡怀邦请辞交行董事长之职当日生效。同一天,曾担任过金融学院院长、央行大区分行行长、银监会纪委书记、中投党委副书记和大型商业银行董事长的胡怀邦前往国家开发银行,开始了执掌又一类大型金融机构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