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隆基股份 单晶硅更适宜分布式发电

2013年04月16日 07: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隆基股份公司的硅片主要型号有6英寸、6.5英寸、8英寸、最高可以拉到10英寸,目前主要销售8英寸硅片。目前公司硅片的产能为1GW左右,在国内外单晶硅片生产厂商中居于前列。

  分布式光伏在国内市场启动在即,单晶硅产品因相较于多晶硅更适宜分布式安装而备受市场青睐。

  民族证券认为,单晶硅拉制环节的工艺要求高于多晶硅铸锭,从多晶硅铸锭介入单晶硅拉制的技术难度较大。从中长期来看,作为行业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将从行业的整合中扩大市场份额。考虑到公司相比同行其他公司的竞争优势,在行业复苏时公司的业绩将率先得到好转。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