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美的停产599元以下厨电产品

2013年04月16日 07:52   来源:北方网   张倩怡

  继整体上市的“大动作”后,美的向“要利润”的目标又进一步。在日前的厨电新品发布会上,美的宣布将全面停产、停售599元以下的厨电产品,用3年时间达到200亿元的厨电销售额,到2015年登上厨电行业的“宝座”。

  近日,美的重组上市让不少股民津津乐道。3月31日,美的完成历时近8个月的资产重组,向上市公司美的电器注入小家电、厨房电器、机电和物流等300亿元资产,从而完成整体上市,而美的股价也在自4月1日复牌后连拉了4个涨停板。

  被称为“家电行业最后一块利润高地”,厨电产品自然在重组中倍受青睐。在重组过程中,厨房电器事业部成为美的新成立的一大部门,主要负责微波炉、抽油烟机、灶具等16个品类的厨电产品。2012年,美的厨电事业部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成为国内厨电行业首个实现百亿级销售的品牌企业。

  “上市以后,我们从规模导向到利润导向的转型并未改变。”美的厨电总经理朱凤涛表示,未来3年厨电产业的集中度将加强,销售规模在2个亿以下的大部分品牌将会逐渐退出市场。

  事实上,美的对低价厨电的“开刀”早从微波炉开始。自2011年10月起,美的基本停止399元微波炉的生产;2012年4月,美的又宣布在卖场暂停销售399元及以下微波炉,在3C渠道暂停销售599元及以下微波炉。平均销售价格上,美的微波炉从2010年的400元、2011年的600元,2012年则已超过1000元,高出行业均价5%,而此前却都是低于行业均价。

  家电行业观察人士梁振鹏对记者说,目前国内抽油烟机、灶具产业最大的品牌年销售规模也不超过30亿元,整个产业还处于自由竞争状态,利润空间较大。“美的将厨电产业植入上市公司,并开始整合挖掘这条产品线中的利润高地,也正是资本市场看好美的的一大原因。”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