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江苏6人上《2013胡润慈善榜》

2013年04月11日 07:22   来源:平安证券   

    胡润研究院昨天发布了《2013胡润慈善榜》,这是连续第十年发布“胡润慈善榜”。今年该榜单以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的捐赠额为统计范围,上榜人数100位。企业家若控股公司50%以上,企业捐赠计入个人捐赠数额。出生江苏或企业总部在我省的有6位上榜。

    黄如论、杨休、许家印捐赠居前三

    世纪金源62岁的黄如论以5.8亿元的捐赠额成为2013年度“最慷慨的慈善家”,黄如论十年累计捐赠近35亿。在2012胡润百富榜上,他位列第46名,财富150亿。52岁的南京企业家杨休以4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二;55岁的许家印以3.9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三,许家印已连续九年登上胡润慈善榜。

    前十名中捐赠方向最多的是教育,其中75%是对大学教育的捐赠;12.5%的是对中学教育捐赠。

    100位上榜慈善家共捐赠了56.5亿元;平均捐赠额是十年前的近3倍。不过,平均捐赠额连续两年下降,比去年下降了45%,比前年下降了一半。上榜门槛比去年降低了34.5%,为1100万元。有18位慈善家的捐赠额超过1亿元。上榜者的平均捐赠额占他们平均财富的0.6%,相比去年的1.3%有所下降。

    苏商捐资均与教育有关

    出生于江苏或目前企业总部在江苏的有6位上榜,分别是杨休、任元林、宗庆后、李焕明、沈小平、华生。

    2012年5月,杨休在母校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捐赠4亿元,其中3亿将用于建设南大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另外1亿元将用于设立史学发展基金。今年是杨休第四次登上胡润慈善榜,历年慈善捐赠总额超过5亿元。杨休位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357名,财富45亿。

    任元林过去一年共捐赠2.7亿元,位列慈善榜第四。宗庆后、宗馥莉父女过去一年共捐赠1.17亿元,位列第七。宗庆后是连续两年的胡润百富榜“首富”,去年财富800亿元,他出生于江苏。华生、铁凝夫妇,一位是经济学家、一位是作家,却捐出了东南大学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1100万庆贺母校110周年的生日。华生也出生于江苏。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