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州万隆:三年共触发10次反弹的一指标再现

2013年04月11日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广州万隆

  周四沪指高开低走,最终收盘2219点,跌0.3%。股指缩量横盘数日将再次选择方向。不过,从周线KDJ指标看,大盘杀跌空间已不大。相反,自3478高点以来的3年中,该指标共10次触发反弹的超跌现象再度出现,预示短期大盘无论如何折腾,但周线级别的反弹正临近。因此,目前部分个股已迎来良好的布局区间!

  据分析,从沪指周线上看,自2009年3478高点以来,股指每一次较大规模的反弹,均与KDJ指标J值跌破10数值有关!包括09年9月、10年7月、11年2月、12年1月以及12年的11月等周线级别底部,该指标J值均跌破10,部分甚至跌破0值,随后引发反弹。目前,周线KDJ的J值已经连续3周跌破0值,为近3年来的第二低,处于极度超跌状态!这值得投资者注意,在当前位置过度悲观或盲目杀跌或明显不合时宜。

  而盘面上,虽然近期权重持续低迷压制股指,但热点开始逐步复苏。如周初的禽流感、稀土、高送转、军工、高新科技、新能源等概念大幅活跃,以及近日的三沙概念、美丽中国等概念逆市上涨,均是积极表现。热点效应的出现与逐步凝聚,将有利于操作环境的改善以及股指超跌反弹的展开。

  从更大的格局看,当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改革的进程之上,但目前缓进式的改革明显低于市场先前的预期,尤其是新股发行改革与IPO重启,更是牵动着投资者敏感的神经。但是,我们万隆认为,改革的步伐不会停止,在银行理财资金池整顿、改革增量红利陆续到来以及产业资本运作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股市还有较大的上涨行情。即使在未来拉升之前仍有短暂的“挖坑”式下跌,但也无需过分悲观。在新生的利好逐步酝酿的过程中,那些与新型转型产业相结合、有产业资本运作的“壳资源”类个股,将先于大盘走出独立上涨的行情,演绎震荡行情中的结构性机会,值得投资者提前把握!

  综上而言,虽然近期股市持续缩量低迷,但股指事实上已经超跌。正所谓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投资者宜在别人悲观中看到希望,主动抓取正在出现的主线热点机会!(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