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财通基金总经理陈东升将离职 常务副总刘未或接任

2013年04月10日 07:56   来源:中金在线   

    尽管在次新基金管理公司中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财通基金”)近年来的表现十分抢眼,但是其领军人物公司总经理陈东升却选择了离开这个自己付出诸多心血的公司。《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陈东升离职的公告将于本月末发出,而接替陈东升总经理位置的则是目前公司的常务副总刘未。

    在公募基金行业整体低迷的2009年下半年,陈东升开始加入财通基金筹备工作。而到如今成为次新基金管理公司中仅次于平安大华基金的规模,陈东升在财通基金的时间只有三年。

    财通基金于2011年7月正式成立。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财通基金目前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近29亿元。而作为财通基金“保公募重专户”发展战略的另外一个重头专户业务同样成绩亮眼。截至今年3月底财通基金已经发行42单专户产品,累计规模近34亿元,包括传统管理型专户以及创新型的商品期货专户和定增专户。

    财通基金从筹划到如今只有三年多的时间,而陈东升带领下的财通基金在次新基金管理公司中的业绩也属上游,为何此时选择“挂靴”?据知情人士透露,陈东升当年与财通基金签约之时便是三年的合约,“用三年时间把财通基金带上有序运作的正轨之后交付给年轻一代”。如今合同期限已至,对于其下一步的去向,财通基金内部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其他履新信息,但是“他将致力于财富管理行业的研究和培训,将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和研究成果分享给变革中的财富管理行业,也将进一步关注财通基金的创新与成长”。

    作为一家次新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离职并非新鲜事。近年来公募基金总经理离职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而本报记者从财通基金处获悉,接替陈东升总经理位置的是目前公司的常务副总刘未。

    2011年9月成立的长安基金于去年5月发布公告称总经理曹阳离任。2012年年中,方正富邦首位掌舵者总经理宋宜农“挂靴”而去。方正富邦成立于2011年7月8日,宋宜农担任总经理一职不满一年。2012年7月份,国金通用首只产品还未亮相,公司便宣布总经理王文博离职,王文博任职国金通用总经理位置仅8个月时间。成立于2010年7月的纽银梅隆西部基金总经理胡斌于去年年底离职。

    上述的很多公司总经理职务目前尚由董事长兼职。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陈东升离职的消息大概会在4月底进行公告,目前正在走相关流程。而陈东升离职之后接任总经理职位的是目前的常务副总刘未。资料显示,与陈东升一样,刘未从2009年负责财通基金筹备至今,分管产品、投研、人力、运营等部门。刘未在2012年被提升为财通基金常务副总经理。(来源:第一财经日报:程亮亮)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