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雾霾之下燃油添加剂迎机遇

2013年04月09日 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遮天蔽日的雾霾在我国城市不断出现,如何通过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等措施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问题得到了人们的关注。环保部近日表示,我国将全面实施机动车氮氧化物总量控制,从行业发展规划、城市公共交通、清洁燃油供应等方面采取综合措施,协调推进“车、油、路”同步发展,大力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

    尚普咨询能源行业分析师指出:油品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了机动车尾气颗粒物排放的多少,选用优良的燃油清净剂是减少颗粒物排放简便有效的方法,应积极鼓励使用。

    在我国,为提高燃油品质,成品油在销售前一度添加清洁剂。但2008年底,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取消燃油清净剂加价的通知。此后,燃油添加剂以小包装形式在全国各地加油站、汽车美容店及汽车4S店销售,由消费者自主购买添加。随着环保部出台政策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燃油添加剂这个巨大的节能环保市场将迎来转机。使用汽、柴油添加剂,弥补油品质量的缺陷和不足,是国外成品油市场的通行做法。

    当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机动车产销国,机动车尾气排放成为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迫在眉睫。在影响机动车尾气排放的三大因素中,油品质量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要协调推进‘车、油、路’。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润滑油添加剂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如何防治雾霾,只靠限行是远远不够的,是治标不治本的,提高油品质量,机动车排放才能达标。而提高油品质量,除了要提高汽、柴油车排放标准促进燃油标准外,适量添加燃油添加剂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燃油添加剂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加,未来,燃油添加剂市场前景十分光明。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