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机构建议清明节前不抄底不割肉 回避涨幅较大股

2013年04月03日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上证指数昨创年内新低 清明节前须谨慎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虽然3月份国内PMI指数环比回升,经济形势弱复苏延续,但A股却不给力。但市场热点题材股大幅回调,加上金融股不给力,上证指数继续向下调整,收盘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市场分析师表示,大盘创新低,如果没有利好支撑,大盘还会继续调整。因此,投资者需要等待一季度经济数据。

  沪指跌0.3%

  “这个走势太难看了,大盘股不给力,中小盘有大跌。”股民王先生昨日表示。数据显示,虽然3月份中国PMI指数环比回暖,但投资者似乎不买账,持续调整。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227.74点,逼近年线。

  周二大盘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地方国五条细则落地,加上3月全国百城房价上涨促使地产、机械、水泥等早盘领涨,而券商受益业绩以及境内港澳台居民A股开户等因素提振而相对活跃,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度冲上2250点。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依然心有余悸,买盘较弱,沪深两市随即回落,沪指最低下探到222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227.74点,下跌0.30%,成交776亿元;深成指报8960.46点,上涨0.25%,成交785.1亿元。

  广发证券王小平指出,总体观察,市场做空动能仍大,除了部分题材品种仍保持强势外,多数个股随大盘下行,显示市场天平进一步向空方倾斜。值得注意的是,前期一直表现强势的个股整体下挫,中捷股份、众生药业、盛运股份、锦富新材、长信科技、江山股份等10股跌停。另外,特别是医药股,长春高新、泰格医药、双鹭药业等跌幅均超过6%。“从医药板块的走势也不难看出,市场主力信心也在动摇,急于兑现的欲望强烈。暗示市场后市发展仍难以乐观。”王小平认为。

  投资者节前谨慎

  由于市场连续调整,走势远远差于市场预期,改变机构态度。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1949点以来的第一波反弹基本结束,清明节前市场还是较为谨慎。如果没有未来经济数据再度不及预期,大盘4月份有可能二次探底,回撤到2100点左右。因此,建议本月股民不用着急抄底,深套的股民也不值得“忍疼割肉”。

  “最近利空比较多,经济复苏预期比较弱,如果没有大的利好支撑,大盘有可能二次探底,回到2100点附近。”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告诉记者。招商证券也指出,虽然3月PMI数据好转,但经济弱复苏是否持续仍需等待经济数据验证,而且IPO始终牵制着市场神经,直接引导市场情绪的变化。当前处于政策真空期以及个股年报、一季报公布期,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个股地雷频现也遏制了资金炒作的空间。而且该券商预计,后市还有一定幅度下行空间。

  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也表示,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清明节小长假,而最近不确定性比较大,因此,投资者节前比较谨慎。他还认为,如果银行股继续平稳,整个大盘节前也难有起色。

  回避涨幅较大个股

  杨德龙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目前投资者尽量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防止强势不跌。“整个4月份预计大盘还是以调整为主,建议投资者暂时别抄底。”杨德龙表示。同时,对部分此前深套的股民,他也建议如果基本面预期不是太差,也没有必要忍痛割肉。而招商证券建议,A股在年线附近或有一定反弹空间,建议配置方向集中在近期大幅回调的银行板块以及先行调整已步入筑底阶段的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