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头试探性上攻 年线附近或有一争

2013年04月03日 08:02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沪深股市早盘试探性上攻未果,再度选择了震荡下探,沪综指最终收报于2227.74点,微跌0.30%,但创业板和中小板股指的跌幅有些偏大。

    昨日早市开盘后,在地产股与券商股的拉升带动下,沪深两市一度强势上攻,沪综指盘中涨幅接近1%,深成指涨势更猛,盘中最大涨幅逼近2%。但沪综指在反攻至5日均线上方后即遭遇阻力,随后,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出现补跌走势,拖累大盘再创本轮调整行情新低。沪综指最低下探至2220.44点,距离年线仅咫尺。

    截至昨日收盘时,沪综指报于2227.74点,跌幅0.30%,深成指勉强以红盘报收,微涨0.25%。跌幅较大的创业板指数重挫了3.16%,中小板指数的跌幅也在1.95%。

    个股方面,昨日两市只有约30%的股票上涨;板块方面,虽然有水泥建材、海南、农牧、券商信托、房地产等板块上涨助阵,无奈航天航空、医药、触摸屏、3D打印等板块纷纷跳水,银行、保险、钢铁等板块“按兵不动”,股指自然难有作为。

    对于后市,国元证券投资顾问赖艺棠认为,昨日两市的地产、券商、银行等主流权重板块指数并未随沪市大盘同步创下近期新低,且两市成交量已处于萎缩状态,说明市场的短期下跌动能已有所释放,做空动力稍显不足,投资者应警惕股指惯性下探后,随时可能出现有力度的反弹。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