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四大私募论道:关注价值洼地 细分行业存机会

2013年03月27日 08: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年A股最后一个月的表现终于一扫全年的阴霾,为投资者在寒冬中带来久违的温暖。为了进一步促进投资者之间深入交流,上周六,雪球2013投资策略会在京举行。格雷投资总经理张可兴在会上表示,他看好的行业是银行业、保险业、大消费、医疗保健、房地产和信息服务业。金融股中仍看好银行股,尤其看好民生银行(600016)和招商银行(600036)。

  和聚投资执行合伙人于军认为,2013年可能是一个震荡之年,而非大牛市之年。今年行业配置的核心思路是,周期股的阶段性和成长股的持续性,其中周期股可以关注机械、化工、有色等行业中的细分行业,以及钢铁行业中从事金属管道的企业。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在会上表示,在中国做价值投资,必须在无人关注的地方寻找投资机会,利用所处行业、市场份额、获利能力、盈利模式、治理结构、估值水平六项指标来判断是否为高成长个股。 他认为,无论是研究、投资都需先人一步,要看到政策的变化、行业的拐点和公司基本面的变化,才能形成独到的眼光。尽管很多时候行业出现了拐点,但是公司的基本面却并没有发生变化,这时候就要坚信趋势比业绩更重要,尤其是绝大多数人都看好某个行业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行业已差不多到顶了,去年的白酒行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表示,流动性充裕,资产价格的不断攀升, A股成“资金洼地” 并撬动未来五年的长牛慢牛行情。A股估值持续走低,达到历史最低点。从纵向比较,当前沪深300指数动态估值为11倍左右,仍处于历史估值最低水平范围。从横向比较来看,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印度,巴西,俄罗斯和中国等全球9个主要国家股市中,A股市场PE位列倒数第二,PB倒数第三。

  此外,东方港湾资产管理公司但斌日前发文表示:二月,我们经过了新春佳节迎来了蛇年。12年前的2001年我写过一篇文章《蛇年行情曲曲折折》,2013年的蛇年在多重因素交织下,我们希望是一个对未来牛市奠定基础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祝福我们的祖国永享和平、繁荣!2013年2月,市场整体处于自1980.12点反弹以来的调整状态。2月,我们的组合中除去茅台外皆创历史新高或近期新高,也导致我们基金的净值在茅台大跌的情况下依然创出近期新高。我们的中融东方港湾1期信托产品近历史最高,而我们的香港组合因为所投企业表现出色则是大放异彩。二月,我们的新增资金,继续加仓茅台。茅台自2012年7月茅台见高点266元,加上送的约4元,至今已跌去约100元。自2012年11月以来笼罩在茅台上空百年一遇的阴霾一直挥之不去,但也因此,差不多一天一个利空也提供给了我们千载难逢继续买进的机会。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