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5月起洋奶粉要"风险评估" 欧洲奶粉进中国耗时83天

2013年03月27日 13:15   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5月1日起国内将实施更严格的进口乳品新规,部分小公司或退出市场。

    “我们感觉进口奶粉检测周期正在变长。”26日,一家从欧洲两个国家分别进口奶粉到中国市场销售的大型乳企负责人张岚(化名)称,如今,进口奶粉要取得卫生证并顺利进国门,检测周期从原来的2周变为约1个月。以往100个批次奶粉抽检10个,现在是批批检测;此外,奶粉配方表上的主要指标“基本全部都要检测”,涉及30多个项目。从欧洲海运到国内完成通关,平均耗时83天。

    张岚指出,今年5月1日起进口乳品新规还将更严格,考虑到检测费用也不菲,部分小公司或将退出市场。据了解,上述“新规”即指今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5月起,进口奶粉要经过风险评估并符合要求后,才能进入中国。        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