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航南航净利双双大降

2013年03月27日 07:42   来源:东方网   孙春祥

    中国国航(601111)和南方航空(600029)昨晚公布年报,2012年两家国内大型航空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大幅下滑33.82%和48.22%,连续两年业绩下滑。

    中国国航年报中指出,2012年,美国经济复苏缓慢、欧元区仍未摆脱债务危机、国际经济形势不振导致航空运输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燃油价格高位运行带来的经营成本上升以及行业竞争加剧,进一步加大了航空业的经营难度。南方航空指出,行业运力快速增加,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等因素对航空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

    数据显示,2012年,南方航空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61.6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1.7%,实现旅客客运输量8648.50万人次,同比增长7.2%,但客运客座率为79.9%,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中国国航的客座率为80.41%,同比下降1.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