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欧洲央行继续为塞浦路斯提供紧急流动性支持

2013年03月26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史哲

  欧洲中央银行25日宣布,由于塞浦路斯已与国际债权人达成救援协议,欧洲央行将继续为该国提供紧急流动性支持。

  欧洲央行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根据例行规则,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决定同意塞浦路斯中央银行提出的紧急流动性支持申请,而“塞浦路斯应扎实地实施(已达成的救援协议),以保证尽快重回金融市场及经济增长的正常轨道”。

  由于塞浦路斯议会此前否决了通过征收存款税以获取救援资金的提案,欧洲央行曾于本月21日发表声明称将维持对塞浦路斯的紧急流动性支持至25日。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25日凌晨宣布,欧元区财长已批准此前由塞浦路斯和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中央银行三方国际救助机构达成的新救助协议。(记者 文史哲)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