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精明古董商聚纽约 掀起宋瓷价格狂飙

2013年03月26日 09:09   来源:李磊工作室   

  3月中旬,纽约的亚洲艺术周热闹的拉开帷幕,在亚洲艺术周期间,苏富比和佳士得也趁热打铁,在纽约推出了亚洲艺术各种主题拍卖,这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交易发生在上周,苏富比一个3美元从旧货市场买来的宋瓷小碗拍出了1385万美元,成了世界关注的热门话题。

  行家们在热闹背后,关注到了宋瓷在这一轮市场里的惊人表现,宋瓷大涨的行情似乎已经来势汹汹。让我们来看看藏家花市暂得楼的微博是怎么说的:由Eskenazi引爆的苏富比3元小碗大震动,余波毫无阻拦地延续到佳士得宋瓷板块。这个造型小巧别致的耀州小执壶,口流皆残修,高8厘米,被哄抢至1385万美元成交,这个价格也只能是终极藏家所能支付的。早在5年前流传于伦敦行家中间有关宋瓷必涨的预言,今天由E氏亲手落实。

  以1385万美元的价格拿下“3美元”瓷碗的买家名叫埃斯肯纳茨,是一位精明的犹太古董商,被认为是世界最有分量的东方艺术品经销商。他一直在高端艺术品市场进行运作,其藏品主要销售给博物馆和有实力有野心的收藏家。 (新浪)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