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职场进入跳槽高峰期 一线员工频繁流动困扰企业

2013年03月26日 10:01   来源:西安晚报   

    春节假期过后,职场开始进入“跳槽”高峰期。调查显示, 2013年求职者的跳槽热情明显高于去年,有跳槽意愿的求职者比去年同期增长35%。职场人选择离职的主要原因是薪资缺乏竞争力、职业发展机会少、激励匮乏。

    科锐国际近日发布的《2013中国企业人才保留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受访企业流失最严重的前三个职位分别是:销售代表、技术人员、技术工人。一线员工频繁流动成为企业面临的最严重的人力资源问题。

    职场专家提醒,今年跳槽季跨行业跳槽、盲目跳槽的职场人也增加了不少,建议职场人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谨慎选择跳槽,尤其不要轻易换行业。此外,春节过后正是跳槽旺季,机会多的同时竞争也非常激烈,刚毕业时间不长的人可避开旺季,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选择跳槽时机。

    据《新京报》

    点评:年轻人千万别好高骛远,骑驴找马。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