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高盛大摩调高标普指数上涨预期

2013年03月20日 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股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高位之际,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双双上调了今年标普500指数的上涨预期。高盛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考斯汀预计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涨至1625点,较当前水平上涨5%,此前他的预期点位是1575点。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帕克将其对标普500指数的点位预期从1434点上调至1600点。

  考斯汀认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包括就业、制造业活动以及零售销售的表现都带来惊喜,“2013年的美国股市正在演绎一个商业活动改善,同时CEO们的信心增强的故事”。

  与此同时,高盛还上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预计当前季度和下一季度的GDP增速分别将达到2.9%和2%。此外高盛还预计美联储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结束资产购买,较此前预期提前了三个月。高盛称,自2014年起的美联储购债规模将缩小至每月500亿美元,随后在当年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刻缩小至250亿美元。

  此前已有多家机构上调了对美国股市的目标点位预期。其中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预计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达到1625点,瑞信分析师将预期值从1550点上调至1640点,杰佛瑞集团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到年底将达到1673点。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