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担保公司表外业务将成监控重点

2013年03月16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昨成立融资性担保行业协会

    本报讯(记者周宇宁)广州市昨日正式成立了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业内人士预计,随着2013年中国经济形势企稳回升,这一行业今年有望恢复元气。

    广东省金融监管部门相关人士在昨日举办的融资担保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上指出,银担合作的不稳定是造成融资性担保公司业务下滑的直接原因。

    该人士说,银担合作收缩一方面可以淘汰一部分不过硬的融资性担保公司,但也要防控银担业务急刹车带来的行业风险。

    目前融资性担保行业本身的主要风险来自于表外业务,出问题的大多是股东关联交易投资平台。该人士表示,融资性担保公司的表内业务风险是可控的,表外业务将成为下一阶段监管的重点。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