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极速充电锂电池问世锂电池个股集体爆发

2013年03月15日 07:05   来源:京华时报    

    或许不用太久,续航、充电、安全等问题将不再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拦路虎”。日前,复旦大学教授吴宇平课题组研发了一项重磅研究成果,这项关于水溶液锂电池体系可将锂电池性能提高80%,电动汽车充电10秒即可行驶400公里。

    最新一期《自然》杂志子刊《科学报道》刊发了吴宇平课题组的这一研究成果。昨天锂电池个股盘中大涨,凯恩股份、澳柯玛强势涨停,德赛电池、亿纬锂能等个股纷纷飘红。

    重庆东金高级投资顾问关礼分析,新型锂电池的研制成功,为踌躇不前的电动汽车产业带来一线生机。投资者可关注拥有核心技术并处于行业中相对垄断地位的上市公司。目前全球范围内能够系列化生产电解电容器纸的国内唯一上市公司凯恩股份,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可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