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煤炭护盘 煤炭石油指数上涨0.2%

2013年03月15日 08: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焦煤期货品种即将上市,意味着焦煤估值体系有望重估。受此影响,昨日焦煤产品在上市公司有所活跃,兖州煤业更是大涨10.01%,盘江股份、冀中能源等个股也随之强势,如此就驱动着煤炭成护盘先锋,煤炭石油指数随之上涨0.2%。

  但是,这并不等于这些个股仍然会大幅走高。因为焦煤只是这些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一个构成部分,他们的盈利还来源于动力煤。而近期动力煤价格持续低迷。打开渤海商品交易所的动力煤合约的日K线图,不难看出,该合约价格在近期持续下跌,从本月初的645元/吨下跌至周四的607元/吨。且由于下降通道的形成,意味着短线动力煤价格仍然进一步探底。而在2012年下半年,部分煤炭股甚至出现过单季亏损的格局。所以,随着煤价的进一步下跌,意味着煤炭股的2013年业绩更趋于谨慎。在此背景下,煤炭股根本不可能担当起反弹的旗手。

  而在本周四尾盘,正是煤炭股的活跃,大盘指数方才缓缓上升。所以,煤炭股在近期可能的回落走势将制约A股的反抽空间,甚至会成为A股反弹的杀手。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