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高压开关行业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2013年03月15日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电力市场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高压开关市场的需求动向。近年来,随着全球输配电设备市场需求总体呈上升趋势,同时伴随着农网改造、特高压、超高压直流输电等工程的建设,大大的带动了我国高压开关行业的快速发展。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未来十几年中,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高压开关行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电器元件智能化的同时,高压开关也不断向智能化方向推进。目前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的高压开关产品具有脱扣回路断线监测、动作时间检测、接触部件检测、弹簧的储能时间检测、温度/湿度检测和柜门的监视等功能。

    近年来,我国高压开关行业,受到产能过剩引起的竞争加剧,原材料、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等因素的影响。我国高压开关行业不容乐观,由此引发的价格下滑,利润下跌让全行业走到了十字路口。当前,市场对高压开关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于是高压开关行业整合与洗牌被推到改革的风口浪尖,高压开关目前所面临的尴尬处境可谓是大浪淘沙。

    随着我国工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高压开关行业落后产能相对比较过剩,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由此引起价格竞争。盲目地进入高压开关行业以及盲目的扩大产能都致使开关制造业的无序竞争,特别影响到产品的合理定价,当销售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盈利的时候,必定会影响到产品的质量,进一步造成恶性循环。因此高压开关行业的布局及策划需要有个总体的考虑。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高压开关市场调查及投资建议分析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高压开关行业将以智能电网全面建设为契机,以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工程为依托,不断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提升开关设备智能化水平,推进环保、节能、减排设备的力度。努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高压开关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努力实现高压开关行业由大到强的转变。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