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太阳能热水器将重回城市市场

2013年03月15日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国不仅是太阳能热水器第一生产大国,也是最大的消费或。随着新能源的不断推广普及以及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直接推动了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我国的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正在快速的发展。2012年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受到太阳能光伏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也受到了很深的影响。2012年太阳能行业整体表现低迷。但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改善,产业整合步伐的加快,以及利好政策的推出,都使得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迎来发展的重大机遇。

    尚普咨询加点行业分析师指出: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逐步深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与此同步的是社会对能源的需求呈高速增长态势。但是,目前国内的能源结构中,传统能源特别是煤电的比例高居不下,这势必加重环境的承载负担。而与此同时,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由于种种原因,太阳能行业特别是太阳能热水器一度在城市遭遇溃败。这确实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

    随着我国能源政策的调整,以及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自身的进一步发展,太阳能热水器重新回归到城市市场是十分有必要的。此前,受“家电下乡”政策影响,许多太阳能企业放弃了城市市场。其实太阳能城市市场不是没有,而是巨大的,是未来的趋势,关键是如何占领。

    近来,国家工信部发布《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将采取措施提高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集中度。工信部青睐太阳能热水器,政策的利好将会促进各地的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便会蓬勃发展。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太阳能是最清洁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太阳一天释放的热量足够地球使用一年,这一优势没有哪种能源可以替代。随着国家能源政策的调整,以及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自身的进一步发展,太阳能热水器重新收复失地,回归城市已为时不远。而平板式太阳能热水器因其更安全可靠、寿命更长、与建筑更好结合以及更舒适等特性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