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长江证券史恒辉:基建股回暖有望持续

2013年03月14日 07:59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行业延续回暖趋势,销售和新开工增速都大幅回升。然而,房地产调控新政给房地产的回暖再次蒙上阴影。

  我们从两个角度分析此次地产调控对建筑行业的影响:

  上市公司受调控冲击较小

  第一,地产调控不利于房屋建设、地产园林和住宅精装等行业。这几个行业都直接和房地产投资及房地产项目进度相关,会直接受此次调控影响。但我们预计上市公司受到的冲击会相对较小。普邦园林(客户多为大型地产龙头,前五大客户业务占比接近50%)受调控影响会相对较小;棕榈园林的市政园林业务开始加速,一定程度上会弥补地产园林业务的下滑;广田股份精装业务以恒大地产等龙头开发商为主,受调控影响会相对较小,同时公司积极向公共装饰拓展并取得成效,公装订单占比已达到50%。

  第二,地产调控的实施有助于基建景气的进一步回升。受财政约束,政策重走老路大规模基建刺激的可能性虽小,但在地产受控的情况下,保增长的着力点必将倾向于基建领域,公路、水利水电、铁路、城轨、公共设施,对苏交科、中国水电、隧道股份等构成利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