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中国豪车数量有望跃居世界第一

2013年03月14日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目前豪车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有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售价超过20万元的豪华汽车在中国销售量已经达到125万辆,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而最快到2016年,中国即可超过美国,跃居世界最大高档汽车市场。

    目前国内豪车市场几乎被来自德国的宝马、奥迪和奔驰所垄断,德系三强在中国豪车市场中所占的份额约达到了80%。为了分享中国豪车市场快速增长所带来的好处,从通用到日产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都正在扩展其高档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竞争消费者。首先向德系发起逆袭的就是以克莱斯勒、凯迪拉克为代表的美系品牌。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当前,德系汽车渐渐成为贴着“官”、“富”标签的老旧一代,日系豪车因民族问题在中国市场受挫,美系豪车强势进军中国市场增添了市场活力。而美国汽车巨头们也将中国市场视为他们重要的发展机遇。凯迪拉克、克莱斯勒、福特就纷纷把中国市场作为其品牌复兴的重要战场。美式豪车将对中国本土既有的豪车格局造成不小的冲击。

    随着中国豪车市场的发展,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也发生积极变化。作为第一因素的品牌重要性在降低。动力和安全正成为越来越多的豪车消费者更加看重的购车因素。定制和改装豪车也受到更多青睐,中国豪车消费已由“为他人消费”向“为自己消费”转换。虽然国际豪车品牌在国内成绩斐然,但是其服务却让一些消费者不满,购车等待、维修成本高等问题还有待改善。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现状深度调研报告》显示:未来几年中国豪车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各国品牌在中国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在国际豪车品牌争相抢占中国市场的同时,民族品牌应加强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积极加入中国豪车市场的争夺战中。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