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2013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走向理性

2013年03月14日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年,世界主要奢侈品品牌都已相继入驻中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奢侈品市场已经接近于饱和,并且消费者需求也日渐成熟和多样。2013年开始,许多奢侈品品牌相继开始向中国二线城市发展,但是与前5年的情况有所不同的是,2013年中国奢侈品品牌呈现出增速放缓的态势。许多奢侈品品牌都放缓了开店速度,更加注重开店质量。

    尚普咨询奢侈品行业分析师认为,2013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逐渐走向理性:

    一、奢侈品的购买者从社会精英渐渐向中产阶级转变,这项转变使得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的过程中会更加注意货比三家,择优购买。目前,购买奢侈品的消费群体不再是处于社会顶层的高端富裕群体,现在,许多中产阶层成了购买奢侈品的中坚力量。而对于这一部分的消费者来说,奢侈品会是一笔较大的开销,所以,在购买之前会比较理性,选择价格合适的商品购买。

    二、随着出国旅游的普遍,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在欧美国家购买奢侈品。一是觉得在美国,欧洲等地购买的奢侈品质量比国内的好,但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是在国外,汇率和关税的负担较小。例如,一个LV的皮包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往往就要支付3%—4%的关税。在进入市场后,又由于汇率的波动,使得这款皮包与在国外售出的价格差距往往很大。例如,一款Burberry的风衣在法国的售价为15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00元,而这款同样的风衣在国内却要卖到2000元甚至更高的价格。出于这种价格差的考虑,有不少人觉得在境外旅游时,顺便带回来一些奢侈品要比在国内买更划算。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奢侈品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国内奢侈品市场正在由火爆日渐趋向理性。奢侈品不再是以往稀少的商品,许多城市都已经开设了如香奈儿、迪奥等等的奢侈品商店,有些城市甚至还出现了奢侈品街。而且,国人在购买奢侈品的过程中,也不再是一味地将金钱作为唯一的选择标准,奢侈品购买渠道的多样化使得人们的需求更多样也更复杂。尚普分析师认为,今后,奢侈品公司会在中国采取抑制扩张的政策。不会再单单追求商店数量,而是会向着高级定制的方面发展。今后的奢侈品市场也会日趋成熟。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