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驾马车"同意将葡萄牙减赤目标期限再延一年

2013年03月13日 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章亚东 马洁君

  本报讯据葡萄牙媒体3月11日报道,由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已同意将葡萄牙减赤目标期限再延长一年,即同意葡在2015年底前将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3%以下。这是“三驾马车”第二次同意葡提出的延长减赤目标期限的要求。“三驾马车”专家组最近对葡政府执行援助方案的情况进行了第七次评估。据报道,“三驾马车”考虑到目前欧洲地区经济持续衰退对葡经济复苏带来极大的不利影响,决定同意葡提出的将减赤目标期限再延长一年的要求。

  今年2月,葡财政部长加斯帕尔曾表示,希望欧盟能综合考虑葡目前的经济形势,再次给予葡减赤目标期限延长一年的宽限。

  据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欧盟经济萎缩0.3%,欧元区经济萎缩0.5%,比2011年1.4%和2010年1.9%的增长有较大幅度下滑。

  今年葡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据葡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葡国内生产总值萎缩3.2%,高于此前葡政府和“三驾马车”预测的3%,这是该国自1975年以来最大经济降幅。(章亚东马洁君)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