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三网融合市场潜力巨大

2013年03月13日 13: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些年,三网融合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三网融合所涉及的三个产业:广电业、电信业和互联网产业都是技术、知识密集型产业,而且我国在这三个领域已经具备良好的应用基础,产业体量巨大,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三网融合的推进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虽然我国三网融合的推进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但随着近几年信息产业的长足发展,三网融合市场初步显露出较大的发展空间,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三网融合作为技术、知识密集型产业,是各地产业升级时投入的重点产业。近期,山西、福建、北京、哈尔滨等省市相继提出发展以三网融合业务为主的“智慧型城市”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措施并协调三大电信运营商和广电网络公司之间的工作,以期更好更有效率地推进三网融合在地区范围内的发展。

    第二、如今信息化已经深入到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信息技术已经广泛运用到城市管理、教育、医疗、文化产业上,渗入到人们的家庭生活里,信息消费完全有能力带动经济的发展。据统计,美国人均信息消费大概一年是3400美金,而我国是194美金,差了17倍,当然我国和美国发展有很大的差距,但至少可以说信息消费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以信息化为主要技术推动的三网融合如果广泛走入消费市场,也会对信息消费起到很大的促进。

    在推动三网融合的过程中,不仅要尽快完善三大产业的技术配置,也需要在宏观上制定统筹协调各部门的政策,如三大运营商以及负责广电网络的相关部门要本着合理竞争、合作共赢的原则,健康有序地开展相关业务。三网融合所涉行业广泛,合理的统筹规划非常重要。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三网合一市场分析发展深度研究报告》显示:未来几年,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信息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三网融合作为集合广电业、电信业、互联网行业优质资源的新兴高技术行业,具有非常巨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