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未来3D打印机应用范围将逐渐扩大

2013年03月13日 13: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如果5年之后,你的打印机还只能帮你在纸上打印,那么可以说,你的打印机应该被淘汰了。如今3D打印机已经成为了打印机行业中一颗不容忽视的新星,而且,据目前的情形估计,3D打印机的成本将大幅降低,在未来的5年内,3D打印机将会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尚普咨询打印机行业分析师指出:未来3D打印机应用范围将逐渐扩大。

    首先,3D打印将会被广泛地应用到制造业领域。在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使得一些传统的依靠廉价劳动力生产的国家面临产业转型的挑战。特别是中国和印度,一旦3D打印被广泛应用到制造业领域,一些单纯依靠人工加工的工厂利润会大大降低。

    其次,3D打印还有可能在医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一些研究员开始纷纷考虑,是否能用这种打印机复制出相应的人体器官和组织细胞。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那么未来器官移植的成功率将会大幅提高,并且,手术的成本也将降低。这些对于那些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而言,这种打印机的出现将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而且,3D打印还能被引用于汽车领域。在传统汽车制造业中,制造汽车模具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如果能使用3D打印技术能用于建造汽车模型,不仅汽车制造时间将大幅缩短,而且,也将节约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但随着优势的展开,3D打印同样也令人担忧。这种担忧主要在人伦、道德方面。一旦立体打印技术成为普遍,那么将不免有些人利用这项技术从事犯罪活动,例如偷窃、非法制造赝品,进行恐怖活动等等。而且,许多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如果有人利用这样技术随意复制器官甚至活人,那么人类社会将受到巨大动摇。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证卡打印机市场分析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未来的10年中,3D打印机将逐渐代替2D打印机,成为市场主流。其自身具备的许多优势能在将来为人类带来更多便利。但同时,3D打印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可忽视。这要求社会能够尽快出台相关限制规定,保证立体打印技术向有利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