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连易健发展会员有人头费 被指涉嫌传销

2013年03月12日 14:44   来源:中国医药经济信息网   

  “购买大连易健公司的产品达到某个金额,就可以成为大连易健的会员,享有产品经销权,可以再发展‘会员’,VIP会员还享有更多的权利。”3月8日晚至10日中午,在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上的大连易健“我相信”健康体验馆,记者参与了3天2夜的“排毒体验营”。现年50岁的易健“VIP会员”韩女士透露,根据会员等级的不同、发展会员的多少,公司会给出不同程度的奖励。“能不能成为会员,是要看PV值的。”韩女士介绍说,PV是在大连易健公司中可以用于流通的积分单位,1元钱=0.8PV。“你花2500元现金购买产品,就能得到2000PV,成为大连易健的初级会员,还有5000PV、8000PV、1.2万PV、1.6万PV等几个等级,1.6万PV就是VIP会员,要花2万元现金才能取得。最高还有3.5万元的。”易健集团产品综合部相关负责人全月娥告诉记者,花3.5万元还可获得另一项资格,跟大连易健集团筹备的上市计划有关。

  韩女士表示,成为会员后,根据等级的不同,今后从易健拿货能享受8折、7.5折到7折不等的折扣,还享有产品的经销权,“你可以向你的亲戚朋友、周围人推销产品,让他们全额购买,你挣差价”。

  韩女士同时表示,成为会员后就可以再发展别人当会员,公司会按不同比例给予奖励,而会员的档次高低也决定着奖励的多少。“不仅你发展会员有奖,你发展的会员再发展会员,你还是有奖。”韩女士边说,边在纸上画出了示意图,称奖励的关键是“对对碰”,达到双数就会有奖,“比如说你是2000PV的初级会员,发展一个会员是没奖的,发展两个2000PV的初级会员,公司会按‘2000元×8%’的比例奖励你,你能得到160元。如果你是5000PV的会员,奖励比例会提高到2000元×9%,依次往上,1.6万PV和3.5万元的会员奖励甚至能达到2000元×14%。”

  如果发展的两个会员等级不一样,例如一个是2000PV,另一个是5000PV,“那先从5000PV中扣出2000PV和另一个‘对对碰’,剩下的3000PV‘攒起来’,等到你又发展会员了再‘碰’。”“我们管‘发展会员’叫‘开拓市场’,一个人最多开辟两个市场,也就是说第一代‘下线’只会有两个,你想推荐第三个会员的话,可以把他挂在你的‘下线’后面做‘下线’。”韩女士称,还有一项权利是8000PV及以上会员特有的,“公司会按照第一代‘下线’收入的10%,第二、第三、第四代‘下线’收入的6%,第五至第八代的2%发给他们经济奖励。”“当然,这种收入不可能不加限制,是有‘封顶’的。”韩女士说,如2000PV会员的周收入最高只能到1万元,其他根据会员档次高低,分别为4万元、10万元等,“所以,初次定位很重要,你会员档次高能拿的钱也多”。

  如果“初级会员”想补交钱转成“高级会员”或VIP,是否还有机会?易健集团山东、河南两省市场负责人邴女士表示,她可以为“会员”向公司申请,根据具体情况决定。而韩女士则称,会员“转型”有时间限制,最长是一个半月,“可以给你一个半月的观望期,看看效果好不好,挣得多不多”。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