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重利好刺激 物联网股有望卷土再来

2013年03月08日 08:23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远望谷日K线图。

 

远望谷日K线图。


新大陆日K线图。

 

新大陆日K线图。

    2009年以来,物联网概念一直是A股市场的热门题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因为政策的刺激,被市场炒作一番。最近物联网又传出了多个利好政策,物联网概念的龙头股远望谷昨日尾盘就出现了快速拉升,成交量也大幅放大。

    在消息面上,为了推动示范工程的建设,质检总局国家重点食品(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领导小组决定,今日下午2时将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国家重点食品(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启动大会。

    而在3月4日,物联网被列入了国家重大科技中长期规划,这被认为将加快物联网从技术走向应用,物联网的研发应用也将由此踏上快车道。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物联网的总产值约1900亿元。2012年已经超过了3600亿元以上,年增速接近40%。保守估计,未来3至5年物联网中核心细分产业的增速将会维持35%以上的年复合增速。据工信部预测,2015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逾5千亿元,2020年更将达到万亿元级。

    在A股市场,物联网概念股包括新大陆、远望谷、东信和平、厦门信达、达华智能、高鸿股份、航天信息等。

    相关个股:远望谷(002161):远望谷是国内物联网RFID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在早期主要依赖铁路市场,最近两年,公司在图书馆、烟酒、物流等领域的增长明确,而在市场空间最广阔的物流应用方面,公司也获得突破,将实现对全球主要超市的供应。

    新大陆(000997):新大陆在包括移动电子支付、电子凭证、智能溯源、高速公路信息化、移动通信信息化等领域都有所布局,尤其是在物品与食品溯源领域,公司一度占据农业部70%左右的机具采购比例,整体处于领先地位。总体上,公司是国内“全产业链”的物联网公司,有望成为物联网产业爆发的受益者。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