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吴晓灵:汇率波动幅度可能扩大

2013年03月07日 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陈静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6日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不排除今后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她同时强调,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保持汇率适当稳定,对中国以及全球经济是有利的。

  对于今后汇率改革方向,吴晓灵认为,汇率改革关键不在水平和数量,而在汇率的形成机制上。“当前人民币兑美元1%的汇率波动幅度,我认为是可以表现市场供求关系的。另外,大家可以看到,去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值,也有贬值,这就是汇率的双向波动,体现了我们汇率改革的方向。”

  此外,对于今年CPI涨幅3.5%的预期目标,吴晓灵认为,去年CPI涨幅为2.6%,今年提出3.5%的预期目标,实际上是为资源性价格改革留出了余地。

  吴晓灵认为,对于直接融资不要打压,要采取更加开放的态度,让资金进入直接融资市场,这对于资本市场发展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