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电B转A在京召开说明会 浙能电力回应预案质疑

2013年03月01日 09:32   来源:京华时报    阳荻雯

  被视为开创B转A先河的东电B转A预案,发布以来即受到多方质疑。昨天,浙能电力、东电B相关负责人及财务顾问就浙能电力上市与东电B股转A股方案召开了媒体发布会。

  目前,对预案的质疑主要集中在浙能电力借壳上市、资产优良、现金选择权等方面。中金公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李可强调,浙能电力并非借壳上市,东电B股将来是要被注销的,这只是浙能电力上市过程中恰好碰到的一件事情。

  对于市场上流传的东电B资产优于浙能电力的说法,浙能电力董事会秘书曹路列举了一组数字予以回应,2012年,浙能电力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813.78亿元和394.74亿元,而东电B对应数据分别为 162.09亿元和102.83亿元,就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而言,浙能电力和东电B股分别为277.94亿元和98.52亿元。

  曹路强调,伴随未来落后机组淘汰以及“上大压小”的政策实施,东南发电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受阻,而在政策环境不变的情况下,浙能电力则有望实现10%-15%的年增长。

  曹路还表示,尽管当前东电B的股价已远远高于现金选择权的价格,但目前来说不会调整现金选择权的既定方案。此外,因为是无先例的重组项目,现在不能肯定时间表,一旦时机成熟,将快速进行。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