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江作良首只私募投入运作 浮盈或预示低仓位

2013年02月28日 08:49   来源:中国证券网   

   蛰伏三年后,曾经的“基金教父”江作良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而此次他的身份已经变为私募基金经理。记者昨日独家获悉,江作良转入私募后的首只产品已经在春节前正式发行成立,而其门槛也远高于普通的私募产品,达500万元。

  当前仓位还较低

  今年1月,江作良亮相广州的一次投资报告会上,曾透露他的首只私募基金即将成立。记者昨日根据其产品资料了解到,该产品的正式名称为“中融信托-惠正成长管理型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日期为2013年2月6日,投资顾问为江作良3年前成立的广东惠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受托人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托管银行则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月22日,该产品的净值为1.0155。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研究员彭晓武分析,节后行情并不是很理想,大盘在震荡向下,而在节前刚刚成立的该产品净值并没有受到大盘影响,因此判断该产品刚刚建仓,目前的仓位水平也比较低。

  门槛高达500万元

  江作良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投资自营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并在2001年4月加入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连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投资总监、副总经理等职位。多年的从业经历和良好的业绩表现,使得江作良获得了国内“基金教父”的美誉。此后,他从易方达离职,成立自己的投资公司再到进军私募,每一步都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江作良的名气不仅为他带来了关注度,也带来了极大的号召力。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私募业绩表现不佳导致发行接连遇冷,尽管近期大盘行情良好带动私募转暖,但整体上发行还是有挑战,前段时间一些私募争相抢发产品,募集情况并不理想。而江作良的惠正成长却轻松募集超过3个亿的规模。另一位“公转私”的基金经理、被誉为“基金一哥”的王亚伟去年底也发行了首只私募基金,首发规模突破20亿,可见市场资金认的还是名气。

  相比普通私募产品的100万门槛,惠正成长的门槛高达500万元,不过仍远低于王亚伟的“昀沣”2000万元的门槛。同时惠正成长的管理费也低于昀沣,除1%的认购费外,惠正还收取1.2%的管理费,此外,高于净值1的超额收益还将提成20%,这一标准与业界持平。而王亚伟的“昀沣”管理费高达2.5%,这也是私募产品目前为止的最高值。(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