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期指升水大幅下降 空方观望多方不敢加仓

2013年02月26日 13:45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张锐睿

  昨日,股指期货呈低开高走格局,有止跌企稳迹象。截至收盘,IF1303报2605点,跌幅为0.02%;沪深300 现指报收于2604.96点,上涨了0.32%。

  大盘上涨的阶段,期指升水一直维持在20点左右,不过上周价差大幅走低,到上周五时期指甚至贴水3.4点,不过昨日期指升水下降到0附近。

  期指持仓近期持续下降,多空双方都大幅减仓。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昨日空头前20位席位减持了2505手,目前持有空单68329手;多头前20位席位减持1723手至58249手。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认为,从持仓数据分析,总持仓继续大幅减持,尤其空头继续减持,显示2600点下方空方还是持观望情绪,但是多头在低位不敢加仓,跟随减持,因此继续拖累反弹,最终可能导致继续震荡格局。而综合资金的撤离和技术上的阻力来看,预计期指继续围绕2600点波动概率大。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