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红是非多 王亚伟被冒牌开博客写股评

2013年02月21日 07:37   来源:平安证券   

  当王亚伟被外界过度关注,被日益神化,便逐渐披上了娱乐色彩。最近,这位曾经的低调基金一哥又传出新消息:王亚伟开博客了?并且不止一个,还时不时解读一下大盘。这事,靠谱吗?

  王亚伟天天写股评?

  2月6日,某财经网站突然在首页显著位置转载文章“王亚伟:懂得休息才是最后的赢家”,文中解读大盘,称过年了应该好好休息一下。

  随后,这文章被各大网站广泛转载,再被微博引述,经过多日发酵,人人都知道王亚伟开了博客。

  那么,这博客真的是王亚伟开的吗?记者搜索发现,在东方**网博客频道上,有个博客名为“王亚伟的博客”,博主标明为“王亚伟的重仓股”。

  2010年3月19日,该博客首篇文章面世,标题为“王亚伟博客”,文章里有两张广为流传的王亚伟的照片。

  虽然已存在近三年,该博客其实只有30篇文章,其中2012年只有2篇,但从今年起,更新频率明显增快,蛇年仅2个交易日就有2篇文章,昨日的标题是“下跌浪潮还会持续”。

  在某著名门户网站,也有一个“王亚伟的博客”,首篇文章是2012年11月20日发表的,文章部分是和上面那个博客类似的。

  挂“王亚伟”名的微博也不少,如“基金经理王亚伟”、“红领私募王亚伟”,内容更是涉及到板块甚至个股。

  挂羊头卖狗肉的背后

  那么,这些博客真的是王亚伟本人开的吗?

  其实,王亚伟的低调众所周知。谈及为何离职华夏基金时,他甚至曾表明,不想被过度关注也是原因之一。他曾这样说,“不希望媒体对于我买的股票进行报道,所谓的‘王亚伟概念股’”,原因是“中国的普通投资者的分辨能力并不成熟,而他们有时候会不加辨别地从媒体上获得片面的信息”。

  由此不难理解,上述博客,并非王亚伟所开。

  那么,能指责这些用王亚伟之名开博客的人吗?“就准他叫王亚伟,别人就不能叫这个名字了?”确实,认真说来,无从指责。

  然而,考虑到王亚伟在股市里的号召力,如果冒牌王亚伟的观点被广泛传播甚至得到认同,会不会成为操纵市场的一股力量呢?事实上,早在数年前,王亚伟在一次论坛上表明,看好核概念股,此后引起了市场对相关板块的广泛追逐。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