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昨收小阳 调整结束步入拉锯整理阶段?

2013年02月21日 07:37   来源:平安证券   

  昨日大盘震荡整理,小幅回升,调整是否已经结束?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积极把握市场机会

  博时基金魏凤春:春节期间的零售数据将引起市场的关注。商务部公布除夕至初六七天春节黄金周重点监测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4.7%,增速为近三年最低,消费整体的压力仍然未除。同时,春节期间国内外政治事件或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在通胀、资产价格及金融风险等几大市场最为关心的约束形成有效力量之前,相对偏正面的经济数据和市场走势,促使在市场节奏的把握上需要只争朝夕,警惕风险的同时,积极应对。

  步入拉锯整理格局

  申银万国:上证指数近期阻力位在2453点左右。它是2012年上证指数的次高点,股指见高回落后,在上升过程中,在此线附近可能有一定的阻力。再说此轮上证指数上涨接近五百点,期间没有经过象样的调整,一旦多方在2453点一带无力再接再厉,不排除顺势调整的可能。从均线系统观察,上证指数20日均线暂时获得支撑,但深成指已经跌破了此线,30日均线可能面临考验。股指步入拉锯整理格局,回调可逐步吸纳。

  消化压力积蓄力量

  招商证券:从盘面昨日观察,指标股走势低迷而中小盘主题型投资品种表现抢眼符合预期,显示资金在积极调仓换股,也表明了目前投资者做多热情较高。两市大盘分别在20日及3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短线市场存在企稳反弹的可能。虽然尚不能断言震荡调整已经结束,但预计调整空间较为有限,可能更多以结构性调整或者强势震荡的方式来消化获利回吐压力。投资者可适当轻大盘重个股,以逢低做多为主。 马进 徐建华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