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楼市调控传闻重挫水泥地产 沪指跌38点痛失2400

2013年02月20日 06:54   来源:京华时报    

    蛇年股指开局不利,继首个交易日收阴之后,股指昨天依旧没能摆脱低迷,沪指大跌38.64点痛失2400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382.91点,跌幅为1.60%,成交1063亿元;深成指报9550.93点,跌幅为2.50%,成交980亿元。

    □盘面多项负面消息拖累股市

    昨天,两市受房地产调控预期、IPO开闸传言、基金仓位突破89%、公开市场料重返净回笼等负面消息拖累,股指呈现低开低走态势。沪指跌破10日均线,失守2400点,深成指跌破20日均线,水泥、地产等受制调控预期领跌,个股普跌。午后权重护盘意愿较弱,股指尾盘持续下行。蛇年头两个交易日两市连续收阴。

    地产调控击沉水泥地产

    板块方面,受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网传二套房首付将提至七成等消息打击,昨天水泥和地产股集体暴跌拖累大盘上行。水泥股全天走弱,整体下挫4.5%,巢东股份、巢东水泥跌幅超过9%表现垫底,海螺水泥、宁夏建材等也下跌逾7%。地产股紧随其后,板块大跌3.7%,金地集团下挫7.85%领跌,香江控股、华夏幸福、莱茵置业等跌幅超6%。此外,建材板块也跌幅居前,整体下跌2.45%。

    □分析

    高点震荡存合理性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刘景德分析认为,目前上证指数接近2012年2478点年度高点以及2500点整数关,出现一些反复和震荡,在技术上存在合理性。目前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完全有理由保持对中期行情的乐观。

    市场环境好于去年

    上投摩根智选30股票型基金经理杜猛表示,2013年的市场环境各个方面都明显好于2012年。基本面上,经济已在去年三季度处于相对底部,现在则是处于温和复苏的状态。从今年全年来看,今年的GDP增速会好于去年。资金面上,受益于A股现在较为明显的估值吸引力和投资价值,海外资金正在不断流入国内市场,而国内资金也慢慢回流到股市中来。

    □相关沪B指数大跌4.93%

    本报讯(记者阳荻雯)昨天,B股指数大幅跳水,沪B指数前天创新高后昨天大跌4.93%,深B指跌2.97%。截至收盘,两市106只B股仅上工B、振华B、永生B、*ST武锅B和张裕B五只个股飘红,其他个股尽墨。

    森德研究所分析师宣继游认为,当前B股利好不断,昨天B股大跌并不是因基本面走差,而是技术面的下跌。长期上涨使得B股有了大部分的获利盘,在当前市场走软之时,B股借机进行技术性调整,只是长期行情趋势中的一次调整。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