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五剑齐发 行业系列ETF首现

2013年02月20日 07:42   来源:平安证券   

  据公告,境内首个行业系列ETF——华夏5只上证行业ETF发起式基金下周一在各大证券公司和华夏基金同时发行,将引领ETF的新一轮发展热潮。

  该系列ETF分别为上证能源ETF(认购代码:510613)、上证原材料ETF(认购代码:510623)、上证消费(认购代码:510633)、上证金融地产ETF(认购代码:510653)、上证医药卫生ETF(认购代码:510663)。借道行业系列ETF,投资者可以快捷、便利、高效地投资于看好的特定行业,运用行业轮动策略,免去了选择个股的烦恼。民生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华夏行业系列ETF所跟踪的能源、原材料、金融地产、消费、医药五大行业共覆盖了上证A股近70%的流通市值; 5个行业指数成份股对本行业股票的市值覆盖率均达到75%以上,具有良好的行业代表性;同时材料、能源及金融行业属于强周期行业,而医药及消费则是典型的弱周期行业,兼备了不同的周期特征。 民 证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