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姚刚:中金所要加快新品开发和研究力度

2013年02月20日 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日前表示,中金所要加快新产品开发和研究力度,丰富金融衍生产品体系。

  姚刚与证监会人教部、市场部等同志一行日前到中金所调研,并与交易所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在调研中,姚刚对中金所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机遇意识,提升使命意识,围绕加快推动经济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和发展的契机,加快新产品开发和研究力度,丰富金融衍生产品体系,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更好地发挥金融期货服务于实体经济稳步健康发展的功能。

  二是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放眼全局,未雨绸缪,做好跨市场、跨产品风险监测和预防工作,对产品开发与设计、系统安全等环节要牢牢把关,确保市场的健康平稳运行。

  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中金所法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公司制交易所的优势,在加快自身发展和提升社会价值等方面多做有益的探索。

  中金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慎峰,中金所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胡政等同志参加此次座谈。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