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会议纪要显示 澳央行不排除进一步降息可能

2013年02月20日 08: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澳大利亚央行 19日发布的2月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此前长达一年多的降息周期正在发挥提振该国经济的作用,所以在2月份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是明智的选择。而目前通货膨胀得到抑制,则为该行在必要时进行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空间。

  会议纪要称,澳大利亚货币政策目前已偏宽松,特别是对利率敏感的经济领域已经对降息做出了反应,目前的利率大大低于该国长期平均水平。相关刺激措施的影响仍在向经济领域渗透,预计随着时间推移,降息的效应将继续显现。

  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目前的通货膨胀水平或使该行未来进一步降息,以对可能的经济疲软持“开放态度”。

  此前澳大利亚央行在2月5日的会议上决定将利率维持在3.0%不变。自2011年11月以来,澳央行已先后6次降息,累计幅度达175个基点。目前澳大利亚的利率水平已经回到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