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春节黄金周客运总量9265万人 同比增8.22%

2013年02月16日 15:40   来源:北京晚报   孟环 轩燕龙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预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本市客运量达9265.87万人次,同比增长8.22%。其中,公共电汽车客运量4984.99万人次,同比增长3.92%;轨道交通客运量2385.2万人次,同比增长30.7%。公交集团的数据:春节7天长假,公交集团累计运送乘客4841.32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691.62万人次,同比增加4.29%。

  记者了解,10条公交线路增开的夜间加车和为方便过境中转旅客开通的北京站至北京西站的直达专线车,将持续到3月6日春运结束。其中,北京站至北京西站的直达专线车还提供集体预约服务,如有25人以上集体乘坐需求,可以提前拨打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10-87299990。

  另外,春节7天,首都机场运送141.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4%。由于近期各机场停车场爆满,首都机场新增1200个车位,同时在航站楼附近划分3个临时停车场。考虑到寻找车位或从临时停车场前往航站楼需要较长时间,首都机场提示自驾车来机场接机旅客,可以尝试使用首都机场在3号航站楼外专门开辟的3分钟快捷通道,提前与亲友沟通约定时间,即停即走。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