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太平洋财险"以虚套实" 踏三省领四罚单牵扯两保代

2013年02月09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春节临近,太平洋财险忙收罚单。本周(2月4日至2月7日)内就有三家保监局对其开出共计33万元的罚单,违规事由也是如出一辙,皆为虚列费用套取资金。其中还牵扯两家“合伙”保险代理公司受罚,可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根据保监会网站公布,2月6日至7日有陕西保监局、安徽保监局和广东保监局等3家监管机构对太平洋保险下属4家分公司开出罚单,罚因都是未虚列费用套取资金他用。

    其中,太平洋财险阜阳中心支公司通过虚列兼业代理等渠道业务套取佣金、通过虚列业务人员绩效工资套取资金用于向投保单位和个人支付费用,被安徽保监局罚款5万元。

    太平洋财险佛山分公司虚构中介业务,并通过佛山真心保代、中人保纪佛山分公司和佛山拓华保代3家保险中介机构代开手续费发票,被广东保监局依法责令改正并罚款15万元,同时,总经理助理沈世高被罚3万元。

    在陕西,太平洋财险下两家分公司受罚。太平洋财险渭南中心支公司通过办公用品、电子设备、燃油和会议费等科目虚列营业费用套取资金36.2万元,用于维护客户及合作4S店、支付无资质人员业务佣金和外聘专业技术人员费用等。陕西保监局对其开出3万元的罚单。

    而同省的太平洋财险西安中心支公司下属营业部、曲江业务部(原重大项目部)、高新营销服务部(原新车项目部)和莲湖支公司,除了通过虚列营业费用套取资金201.4万元他用以外,还将直销业务虚挂在四家保代公司名下。

    据悉,太平洋财险西安中心支公司高新营销服务部和莲湖支公司将直销业务虚挂在立天、三水、隆胜和昭华四家保险代理公司名下,套取手续费62.86万元,用于向无合法资格的保险代理机构支付手续费。

    于是两项并罚,太平洋财险西安中心支公司被陕西保监局罚款10万元。四家保代中的陕西隆胜保险代理公司和陕西三水保险代理公司分别被罚2万元。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