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专家热议:利好股市 2月CPI同比涨幅或升至3%

2013年02月08日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今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13年1月CPI、PPI数据。2013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2013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2.9%,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0%,服务价格上涨2.2%。 

 

    分析人士认为,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对比基数差异造成的,去年春节在1月份,当月价格上涨较多,而今年春节在2月份。受去年春节在1月份的价格基数较高因素影响,CPI今年1月同比涨幅比去年12月份回落;但同样受春节挪到今年2月份因素影响,2月CPI同比涨幅将升至3%左右。所有经济分析最好将1-2月份累计数据作为有价值数据,单独1月份数据难作分析。

    点击进入专题:聚焦2013年1月CPI、PPI数据

    李大霄:物价温和上涨 利好股市

    对此李大霄在微博表示,中国也许已经进入新一轮物价温和上涨的初段。反映了经济的企稳回升趋势以及需求渐渐增加。利好股市。

    华西证券李大成:数据符合预期对短期市场影响偏正面

    受春节错位因素和猪肉价格回落影响,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回落至2%,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短期市场影响偏正面。但中国已进入新一轮物价上涨周期,2月CPI或大幅反弹。未来通胀风险值得关注。

 

    范剑平:2月CPI同比涨幅将升至3%左右

 

    2013年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9%。受去年春节在1月份的价格基数较高因素影响,CPI今年1月同比涨幅比去年12月份回落;但同样受春节挪到今年2月份因素影响,2月CPI同比涨幅将升至3%左右。所有经济分析最好将1-2月份累计数据作为有价值数据,单独1月份数据难作分析。

 

    余秋梅: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超过90%

 

     1月份CPI环比上涨1.0%,是自2012年2月份以来月度环比涨幅的最高值。从发布的分类数据看,食品价格上涨2.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92个百分点。换句话说,在1月份1.0%的CPI环比涨幅中,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超过90%。其中蔬菜和肉类价格的上涨尤其突出。

 

   博众投资顾问黄建:未来CPI还将加速上行

 

    1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2.0%,环比上涨1.0%,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2.8%;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降1.6%,环比上涨0.2%。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9%,环比上涨0.3%。评论:CPI涨幅大于市场预期中值1.8%,从环比上看,未来CPI还将加速上行。

 

    华西证券李大成:未来通胀风险值得关注

 

    受春节错位因素和猪肉价格回落影响,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回落至2%,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短期市场影响偏正面。但中国已进入新一轮物价上涨周期,2月CPI或大幅反弹。未来通胀风险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